化妝品成分指南





商品網址:



商品訊息功能: 體驗UFT蘆薈超薄衛生棉

商品訊息描述:

不看本書,當心您的美麗知識落伍!

《化妝品成分指南》(Cosmetic Ingredient Guidebook)是暢銷書《美麗聖經》作者寶拉?培岡(Paula Begoun)最新力作,也是目前最完整的化妝品成分解析工具書。本書由知名皮膚科醫師張啟杉專業翻譯,最具權威。

千呼萬喚始出來!您也能當美麗藥妝保養的達人!
本書備受美麗產業相關人士的高度詢問,終於出版!
任何化妝品成分,它對皮膚有何好處與缺點?書內全指南!
本書網羅了各種保養及化妝的知識,隨時查閱產品成分內容!

寶拉.培岡說:「這本《化妝品成分指南》可以幫助消費者選購產品,本書內容偏重於成分對於皮膚有何好處與缺點,裡面網羅了各種保養及化妝的知識,消費者逛街時可以攜帶在身上,隨時查閱產品成分內容,幫助做出聰明的決定。」

藥妝美容相關業界必BUY的〈化妝品成分指南〉讓您也能當美麗藥妝保養的達人!本書網羅了各種保養及化妝的知識,從A到Z,逐一誠實的、白話的解說各種成分的功效,從最冷門到最熱門的成分都有,你可以因此了解成分功效和價格的關係,並有化妝品原理專章,另有從中文名詞檢索成分的設計,便於中英文交錯查詢。

在過去這幾年來,化妝品成分的研究非常多,其中植物萃取物研究的數量最為驚人,本書蒐集了最完整的資料,不僅收集了新開發化妝品成分的資訊,也記載了常用化妝品成分的更新資料。

本書特色

本書是依照公開發表的科學研究編撰而成,對於各種植物萃取物的評論皆有憑據,參考的資料來源與出處列在解說文字的後面,民間的傳聞和和古老的偏方並不可靠,甚至可能傷害皮膚,因此不列入我們的參考依據。

植物萃取物的使用仍然有許多問題,科學文獻中經常提到,植物萃取物的效果會受到萃取部位(例如植物的根莖葉分別有不同的組成與作用)、採收的季節、萃取與保存的方法、產品含量等因素影響,化妝品工業對於這些問題尚未訂出一套標準,而我們因此無法確定產品中的植物萃取物是否可以發揮應有的作用,科學研究只是說明植物萃取物對皮膚的益處,並不保證產品的效果。

植物萃取物的研究非常多,這些研究發現了植物萃取物的諸多效果,然而這些研究大多採用純的萃取物或植物原液,這和保養品的情況並不相同,植物萃取物是以一定比例添加在保養品,使用保養品或與其他成分混合的研究寥寥可數。

本書內文主要記載植物萃取物塗抹在皮膚上的好處,來自口服植物萃取物或維他命的效果我們會特別註明,口服的效果不一定和外用的效果有關,甚至會產生截然不同的作用。

讀者可以藉由這本書的內容,了解化妝品成分是否具有化妝品公司宣稱的效果,也可以知道那些成分會刺激皮膚,購買保養品的時候,強烈建議讀者使用這本「化妝品成分指南」,幫助您選擇良好且合適的產品。.

產品成分表只列出成分名稱,並未標示各種成分的含量,即使成分表完全相同的產品,它們的配方仍然可能存在很大的差異,對於某些特定的膚質來說,選擇適合的產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各種膚質選購產品也沒有一定的準則(例外的情形包括防曬、治療青春痘的過氧化苯、水楊酸等,上述產品是屬於含藥化妝品或藥品,並非一般保養品),例如青春痘的患者想要挑選不會阻塞毛孔的產品時,光靠成分表是不夠的,還必須親自判斷產品是否清爽或厚重,厚重的產品含有較多或較滋潤的增稠劑或滑潤劑,比較容易造成毛孔阻塞,質感清爽的產品(但不能含有刺激性的成分)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

本書的編排是按照英文字母A到Z的排列,非常容易查閱,我們收錄了常用與當紅的化妝品成分,並且明白指出這些成分是否具有化妝品公司宣傳的效果,內容涵蓋了滑潤劑(emollients)、潤滑劑(slip agents)及防腐劑(preservatives)等重要化妝品成分,幫助讀者更了解這些成分的功能,並且知道哪些效果是它們不能辦到的。

作者簡介

寶拉.培岡 (Paula Begoun)

是美國知名的化妝品專家,她的著作「藍色眼影應該被禁止」、「化妝品指南」、「美髮保養品指南」、「美麗聖經」在美國熱銷數百萬本,她將化妝品公司不願讓消費者知道的真相公諸於世。

寶拉也是奈特萊德報業集團(Knight Ridder News Tribute Service,全美第二大報業集團)的聯合專欄作舒爽專利草本衛生棉家,每週刊載的「寶拉信箱」專欄在全美國的報紙都可以看到。

在化妝品及護髮產品的領域?,寶拉也是美國知名的消費專家,在電視、報紙、雜誌和廣播節目裡,寶拉定期接受媒體記者和化妝品製造商的採訪,過去幾年來,寶拉受邀參加脫口秀節目的錄影達數百次之多,其中包括觀點(The View)、換日線(Dateline NBC)、早安美國(Good Morning America)、20/20、今日(Today)、今夜(Later Today)、CBS晨間新聞、加拿大早安(Canada AM)、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等節目,也接受歐普拉的專訪十餘次,寶拉的網站經營得非常成功(www.CosmeticsCop.com),全世界的女性朋友可以在這裡得到最直接透明的美麗資訊,這個網站的繁體中文版也於2008年在台灣問世 (www.CosmeticsCop.com.tw)。

在1995年寶拉開發了網站,目前在北美洲、墨西哥、歐盟、澳洲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韓國與台灣等地,都可以在當地的網站看到寶拉〈化妝品警察〉網站,世界其他各地的網站也陸續建構中,還有許多其他品牌的優良產品可以介紹給消費者,因此寶拉繼續埋首於各種廠牌的產品研究與分析,並將研究結果公佈在網站中,好的產品給予「微笑的符號」、普通的產品給予「面無表情」的符號,不好的產品則給予「生氣」的符號,這些研究結果已彙整成「化妝品指南Don’t Go to Cosmetics Counter without me」一書,這本書的篇幅非常大,書中提到的品牌有一半以上並未在台灣銷售,本書僅摘錄其中最重要的化妝品成分部份做翻譯,希望對讀者可以有所幫助。

譯者簡介

張啟杉 醫師夏天必備-漢方草本衛生棉

陽明大學醫學系畢
醫師國家考試及格
公職醫師高考及格
台東榮民醫院外科
台北榮總皮膚科專科醫師
國防醫學院臨床助教
台中林新醫院皮膚科主任
彰化市張啟杉皮膚科診所院長(現任)

商品訊息簡述: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